有些情歌,就是會勾起心中的柔情,掀起陣陣漣漪。

齊秦的歌,就是屬於這種。

齊秦的聲音辨識度非常高,至今,我想只要是有聽過他歌的人,就不會不認得他的聲音。

他的聲線十分輕柔,唱起歌來卻不軟呢反而是單純又直接。這有點像他浪子般的形象,歌聲裡充滿著不覊的神情。

為什麼齊秦唱情歌好聽?

最吸引我的,是他有種突然間由雲端掉落谷底的特殊音階,在尾音處尤其明顯。常常讓我聽著聽著,跟著他的聲音,不知不覺地坐上雲霄飛車,魂就這樣靜悄悄地被勾走。我最喜歡齊秦唱所謂的半音,也就是鋼琴的黑鍵部分,更能凸顯齊式的這種特殊唱腔,成為他個人無可取代的特色。

我不是專業的音樂人,但聽齊秦的歌,非常舒服卻不無聊,情歌到了他的嘴裡,變成一種無所謂中卻隱藏極深痛楚的奇妙境界。

我挑選了幾首自己很愛的,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他的作品:


夜夜夜夜



原來的我



懸崖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大約在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礦泉水 的頭像
    礦泉水

    【礦泉水不只是礦泉水】

    礦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