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張惠妹

無論是高音或低音,對阿妹演繹歌曲的能力早已不是重點,現在的阿妹,只要一開口,就是一個故事。就算你看不見她,只要聽到她,就會知道她是阿妹,這就是獨一無二的印記。聽阿妹唱歌,你不再感覺到這個音有多麼高,因為她游刃有餘唱得讓你絲毫不必為她擔心,聽者只是享受著整首歌的氛圍,陶醉在她說故事的方法,這就是阿妹,讓我經常聽到淚流的阿妹啊~




第21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林俊傑

從很早以前,我就很喜歡林俊傑的聲音。從「凍結」、「翅膀」、「原來」、「曹操」一路以來,可以聽到他益發成熟精湛的歌唱技巧。這段一年前的金曲表演,讓我佩服。雖然中間有些忘詞,但卻是『瑕不掩瑜』。因為林俊傑用這段表演,讓所有人看到他穩定的Live演出水準,他準確抓住觀眾的目光,一台鋼琴加上一個單純坐著唱歌的歌手,就能夠吸引我們的耳朵,眼光不曾離開。純熟的琴藝和改編的才華將五位入圍最佳女歌手的代表作詮釋地相當有JJ風味。從youtube底下的評論和此段的點播率,你會發現,原來如此多『藏於民間』的聽眾評審,早早就頒發最佳男歌手給了JJ 林俊傑。




第2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A-Lin

ALin的好聲音在此再次獲得驗證,渾然天成的嗓音優勢加上豐沛的肺活量,讓ALin唱起歌來令人嘖嘖稱奇。ALin的抒情歌曲相當引人入勝,非常直接穿入人心。很多人將ALin和阿妹比較,說她是阿妹的接班人。兩位女歌手確實有相似之處,出道之初都以深具爆發力的高音見長,但我卻認為,目前為止,也僅只於此。阿妹的天后地位沒人能夠取代,奔放的舞台魅力卻有非常細膩的聲線是阿妹的招牌。ALin的歌姬美名則是建築在她唱起那些極高難度九拐十八彎的歌曲都不見眉頭一皺。兩位我都喜歡,可不可以不要比較,讓華人樂壇能有更多的元素和類型,豐富我們的音樂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礦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