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公司福委會的副主委,又在主委超級不管事的前提之下,職工福利委員會的大小事情,都要我決定和處理。

為大家做事我其實很樂意,雖然純屬不支薪義務性幫忙,還是不減我的熱情。

然而,耗損我的,是人性的自私。

通常辦一個活動,都會有很多的意見聲音,我的工作就是取大眾之意見,再安撫小眾的情緒。經過幾次的經驗,我覺得有些人的性格與動機,真是非常自私,什麼事情都以自我為出發點,不合他的意就大肆地抱怨。只要有團體公開的活動,就是不停地嫌東嫌西,很難討好。

為期三年的副主委,我才做了一年就累了。雖然旁邊仍然有幹部幫忙我,但是就像我說的,被損耗的是熱情。我知道凡事豈能盡如人意,沒有一件事情可以符合每個人的期待,對於異聲我應該泰然處之。然而,偶爾的怨聲載道,一點一點澆息我,而我屏住氣息的安撫其實也有限度。

我只能說,臉皮不夠厚或許就是我的致命傷。有時候聽力不好、神經大條也是優點。我這吃力不討好,純粹做公益的工作,還有一段路要走。
唉,就當我是佛心來的吧…阿彌佗佛。




礦泉水
2008/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礦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