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近看的書裡,寫下幾篇感想。
來自於我的aNobii書櫃 : http://www.anobii.com/claire612/books


------------------------------------------------------------------------------------------------------------------------------------
 

綁架遊戲


綁架遊戲中綁匪運用的技巧,其實還算令人耳目一新。而女兒聯合被老爸打壓的菁英勒索老爸的表象之下,蘊藏的竟然是女兒與老爸想掩飾犯罪的計中計,這樣的編排也很東野圭吾-> 真相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但只給三顆星的原因,是因為小說以相當大的篇幅描寫取款過程,令人頭昏。或許東野先生是想強調佐久間如何聰明的甩開警察追蹤,但是來來回回的文字當中,對我來說卻是反效果。

看完小說之後,看了曾經在2003年改編成的電影G@ame,很驚奇地發現,這是一部電影比小說好看的特例。我必須很抱歉地說,電影中所擷取的小說情節,與對腳色性格的些許變動,比小說更為吸引人。而飾演男主角佐久間的藤木直人和女主角仲間由紀惠兩人在大螢幕上的表現,也相當合拍增加了可看度。這還是個不錯的故事!



 


這是一本真正的推理小說!

在閱讀之中,時常會被一點聲響驚嚇,我想,這完全是因為故事情節的詭譎和未知的恐懼感。作者並沒有用太多情緒性的形容詞營造驚悚的氣氛,但身為讀者卻能很快地融入故事的發展並且身歷其境地感受劇中玩著死亡遊戲的人物們,那種猜疑和不安的情緒。

當所有人徹地感受到這是個死亡遊戲時,找出殺人犯立刻變得與切身相關,遊戲規則逼迫著自己不得不正視這個會奪人性命的打工遊戲,置身事外已經失效。

而作者安排的十二種凶器,都與某些經典的推理小說有關,這無疑地也為推理迷提供了一些比較"專業"有深度的資訊。

而對於我這個喜愛推理劇情的入門級讀者來說,這樣一個故事,已經打開了我對推理之門的好奇心! 





 
一瞬之光

 

得獎作品總是會比較糾結,不過,是我愛看的風格。
作者將人物的內心世界描寫的相當徹底,如同封面,呈現一整片灰色的冷調。
雖然結局有無條件付出的溫暖,卻還是令人開心不起來,有股苦澀感蔓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礦泉水 的頭像
    礦泉水

    【礦泉水不只是礦泉水】

    礦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