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詞講的是在愛情裡為對方妥協,一直到失去了自己。
然而,在現實世界裡,需要妥協的,不會只有愛情。

就我來說,愛情反而不怎麼需要妥協,該妥協的,是工作。

職場上講求溝通技巧,有人會談判,有人能雙贏,也會有人輸到連褲子脫了都不太夠。

所謂的溝通,就是在彼此的利害關係上取得共識。如果兩造雙方的地位一致,那麼,需要妥協的部分可能趨近等於。但若雙方的地位與籌碼高低落差大,那麼,所謂的妥協,可能只剩下單方面的犧牲與付出。

有句俗語常說:「先掂掂您的斤兩吧」。

雖然稍嫌粗俗,但卻是道盡這世間萬物的準則。籌碼勝算多的人,理所當然地贏面較大。這是不爭的事實,就算再殘酷,它,也還是個事實。被「吃人夠夠」的事件不斷發生,有時候,我必須承認,『認真你就輸了』這句話實在太好用。或許安慰不到被吃乾抹淨的人,但是阿Q精神有時卻是能走得長久的關鍵啊!

單從二月計算,我個人在工作上的妥協,就已經超過五件。我沒太過認真,否則現在也寫不出如此雲淡風輕、不關己事的風涼話了。但心裡那股不甘心啊,到現在已經三月份了,還是偶爾會出來放風,隱隱作痛。

既然有人說音樂是很好的療傷途徑,那麼,就點播這首蔡天后的『妥協』慰藉一下了,唉……………..。

(話說現在突然驚覺這首歌很好聽耶,以前聽的時候怎會沒發覺呢?!不過看看歌詞,突然覺得好……….幼稚喔→ 噓,有人聽到嗎?當我沒說,告辭。)



===================================================================================

妥協(Compromise)
作詞:Wonderful
作曲:阿沁、Real Band


你 總愛編織謊言
我 負責配合表演
所有改變 只為了進入你的世界
這情節 重複了一百遍
才發現 是你的心太野

你 劃定楚河漢界
我 不能輕易犯規
所有時間 都是先給了你優先權
不自覺 愛到不敢冒險
成了你的傀儡一年兩年才看見我有多狼狽

愛到妥協 到頭來還是無解
綁著你不讓你飛
歷史不斷重演 我好累
愛到妥協 也無法將故事再重寫
你已下最後通牒
我躲在我的世界

你只是害怕一個人睡
我不想再為你掉淚
我了解不會變不再徘徊
開始自己的明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礦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